banner-aimage.jpg

 

【本活動已舉辦】如何接近無意識?佛洛依德提出了夢為主的方法,是透過睡眠中的自我來進行。榮格進一步思考如何在清醒時接近無意識,從字詞聯想的實驗,慢慢推廣成影響相當深遠的積極想像。透過積極想像,我們的意象,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感覺,榮格找到了通往無意識的路。

榮格發展的積極想像究竟是什麼樣的方法?它如何產生效用?

2009年榮格的《紅書》問世後,再次喚醒普羅大眾與專業人士對此方法以及此方法在個體化歴程中扮演的關鍵角色的興趣。藉由醒覺狀態時自我意識與無意識意象的直接對話,積極想像的目的在領會、整合與轉化整體人格。當你能夠適當運用,並且避免可能的險境,積極想像將引領你到嶄新而完好的狀態,同時也讓你變得更能覺察個人內在的資源與長處。

1913年榮格斬斷與佛洛依德的專業關係與個人私交後,他放下原有的理論,以好奇的心追隨自己的無意識,進而發展出積極想像。榮格當時處境極為艱難,正因為他面對危機堅持不懈,並以堅強的意志維持現實感,他能面對無意識極度活躍時帶來的危險與創造力。

 

【主講人】Dr. Marta Tibaldi
marta Marta Tibaldi博士是一位心理學家、心理治療師、義大利心理分析協會(Associazione Italiana di Psicologia Analitica, AIPA)以及國際分析心理學會(Association for Analytical Psychology, IAAP)的培訓及督導分析師,目前她也是香港國際分析心理學會發展小組的聯絡人。

 

Tibaldi博士在義大利、中國與台灣  許多大學擔任分析心理學講座與工作坊的講師,也是國家級與國際級會議的講師。她發表許多關於積極想像、積極深度寫作、    男性特質及女性特質、嚴重創傷治  療、腫瘤心理學的文章及論文,也帶領關於積極想像、童話與積極深度寫作的跨文化團體。

 

Tibaldi博士為義大利西恩納大學教育系人文與跨文化溝通研究團隊的一員,該團體主要任務在發展治療癌症的理論與實務。她也是西恩納大學跨文化心理學的教    授。已發表著作包括1975年出版的《快樂島的迷思》(Il mito delle isole felici nelle relazioni di viaggio del Sette-Ottocento)、2010年出版的《超越癌症:創造性轉化我們最懼怕的疾病》(Oltre il cancro. Trasformare creativamente la malattia che temiamo di piu)、以及2011年出版的《積極想像之練習:與無意識對談與更好的生活》(Pratica dell’immaginazione attiva. Dialogare con l’inconscio e vivere meglio)(中文版今年將由心靈工坊付梓)、以及2016年出版的《跨文化認同:榮格學人在香港》(Transcultural identities. Jungians in Hong Kong)。Tibaldi博士目前也是「榮格分析學,穿越義大利與中國」部落格主。

 

【活動細節及報名資訊】

日期時間 :2017.4.22(六)9:30~17:00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詳細地址於課前通知)

適合參與者 : 心理師、社工師、精神科護理師、精神科醫師、心理輔導等相關專業人員

費用 : 2600元,於2017.4.6前完成報名繳費者,早鳥價2100元。

洽詢與報名 :
Tel: 02-23923528|Fax: 02-23925908|E-mail: service@tip.org.tw

主辦單位 :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灣發展小組(Taiwan Developing Groups of IAAP)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