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為什麼煉金術對榮格是重要的?煉金術又如何應用於現代世界?

許多人,特別是非榮格的心理相關人士,十分困惑:榮格及其追隨者為何如此重視煉金術?對榮格和榮格心理學而言,煉金術這觀念又是怎樣的角色?

1930年左右,榮格開始密集地投入煉金術的研究。對榮格而言,這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階段。他在1928年遇到漢學家衛禮賢,接觸到包括道家在內的中國思想,因此結束了從1913年與佛洛依德決裂以來的黑暗期。就在這重要時候沒多久以後,他遇到了煉金術。

從這一刻開始,他將煉金術廣泛地運用在他的心理學研究與其後三十年的著作。他在成熟階段發表的著作,多數都引用煉金術。在榮格全集中,有3大冊是談論煉金術的,許多其他大部頭的論文也可得以窺見煉金術研究對榮格的廣泛影響。

為了理解榮格成熟的作品,研究榮格煉金術的著作有其必要。這個研討會將回顧榮格對煉金術的興趣、他對煉金術意像的運用、以及他對個體化本質的心理學探討,時間:2016/9/11(週日)9:30-17:00/地點:趨勢講堂(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

【主講者】莫瑞•史丹(Murray Stein)

murray2016.jpg

莫瑞•史丹(Murray Stein)是1943年出生於加拿大。他在耶魯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先後取得耶魯大學神學院神學碩士
及芝加哥大學宗教與心理研究博士學位,後來再到瑞士榮格學院完成榮格分析師訓練。

1976-2003年,他一直是芝加哥榮格學院的培訓分析師,同時在1980-1985年求芝加哥榮擔任學院的董事及校長。
1989年加入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的行政委員會,在湯姆士•克許(Thomas Kirsch)擔任理事長期間(1989-1995)
擔任名譽秘書,並於2001-2004年出任國際分析心理學會理事長。在2008-2012年,他擔任瑞士蘇黎世分析心理學國際學校
(ISAPAurich)校長。

史丹博士的著作相當豐富,而且許多都已翻譯成中文,其中包括在臺灣出版的《榮格的心靈地圖》(Jung’s Map of the Soul)(立緒)、《中年之旅:自性的轉機》(In Midlife)(心靈工坊)、《轉化之旅:自性的追尋》(Transformation)(心靈工坊)、《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概論》(The Principle of Individuation)(心靈工坊)和《靈性之旅:追尋失落的靈魂》(Minding the Self: Jungian Meditations on Contemporary Spirituality)(心靈工坊),還有在大陸出版的《日性良知和月性良知》(Solar Conscience Lunar Conscience),叧外還有Soul-Retrieval and Treatment等書。史丹博士目前居住於瑞士,是ISAPZurich的訓練與督導分析師。

【活動資訊】(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日期時間:2016.9.11(日)9:30-17:00

地點:趨勢講堂1501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詳細地址將另行通知)

費用:2800元(含翻譯費)
本場單場於2016/6/30前完成報名繳費者,早鳥價2400元;
又同時報名8.19-21【心理類型:意識和潛意識】演講與工作坊者,特惠價6800元。

洽詢與報名:Tel: 02-23923528|Fax: 02-23925908|E-mail: service@tip.org.tw

主辦: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協辦: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灣發展小組(Taiwan Developing Groups of IAAP)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