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舉辦】醫治我們的父親:跨世代創傷、男性與家庭暴力工作坊

【課程主題內容                                    

工作坊的目的希望能幫助實務工作者了解跨世代創傷、男性與家庭暴力之間的關係,同時協助相關專業人員知道對於有創傷歷史的加害人何提供協助,並協助專業人員覺察在提供協助的過程中,移情與反移情的動力關係。

【講師介紹】Angela M. Connolly

Angela M. Connolly是義大利羅馬私人執業的精神科醫師與榮格分析師。她是CIPA負責訓練與督導的分析師。1996年到2001年她旅居俄羅斯,擔任分析師的工作達五年。她曾任分析心理學期刊歐洲副主編,現為編輯顧問。她在2004年到2010年為國際心理分析學會(IAAP)的執行委員,現為榮譽秘書。她已經出版英語、義大利語、俄語的著作,最近的作品為「分析投射、幻想與防衛」(Analyzing projections, fantasies and defences),刊登在莫瑞•史丹(Murray Stein)編輯、最新一版的《榮格心理分析》(Jungian Psychoanalysis);〈療育我們父親的傷痕:跨世代創傷、記憶、象徵化與敘事〉(Healing the wounds of our fathers: intergenerational trauma, memory, symbolization and narrative),刊登在2011年分析心理學期刊56冊第五卷以及2013年分析心理學(Analytische Psychologie)第17冊第一卷;〈錬金術意象的認知美學〉(The cognitive aesthetics of alchemical imagery),刊登在2013年分析心理學期刊第58冊第一卷。

 

【課程日期】102年05月20日(星期一/全天(本活動已舉辦完成,此頁為存檔訊息)

 

【課程時段】上午08:00至下午1700

 

【招收對象與費用】

對象

費用

說明

相關機構之社工與生活輔導員

免費(限額50名)

  1. 以現階段工作為直接協助加害人之專業人員優先
  2. 本研習保留50名免費名額於相關機構之社工與生活輔導員
  3. 依報名順序決定是否錄取

諮商心理、臨床心理、精神醫學、社工等相關專業人員及相關系所研究生

350

 

若您同時報名5/18和19的系列工作坊,三場費用優待為3800元,詳情請閱簡章

 

【招收人數】額滿為止。

 

指導單位】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

【主辦單位】臺灣心理治療學會

【合辦單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灣發展小組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公誠樓2樓第三會議廳
    (台北市愛國西路1號

【課程表】

時間

內容

08:00-08:20

報到

08:20-08:30

長官致詞-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李美珍

08:30-10:00

跨世代創傷與男性

10:00-10:10

休息

10:10-12:10

創傷、男性與暴力

12:10-13:10

午餐

13:10-15:10

跨世代創傷與男性心理治療

15:10-15:20

休息

15:20-16:50

移情、反移情與男性心理治療

16:50-17:00

綜合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暴 心理創傷 暴力防治
    全站熱搜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