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暗之光」這一個主題,首位取得榮格分析師執照的臺灣人李佳怡,於2/24上午帶領大家透過十分貼近的閱讀,來看看榮格思想中對這主題的看法。藉由此,我們將進一步探索這主題為什麼在西方煉金術和中國煉金術皆扮演重要的角色。典型的例子可以在《紅書》The Red Book)、《榮格自傳-回憶.夢.省思》(Memories, Dreams, Reflections),以及一些童話故事中看見;到了最後,李佳怡將與大家討論如何將這主題應用到榮格學派的分析實務上。

 

 

為了追尋榮格,一個人跑到蘇黎世的李佳怡,一口氣就待了近十年。她經歷了蘇黎世榮格學院(C. G. Institute Zurich)和蘇黎世分析心理學院(ISAPZURICH )。

去年,她的畢業論文在《紅書》、榮格思想和衛禮賢所譯的中文思想之間切入,探討榮格為何在接觸這些中國思想後放棄16年的《紅書》這樣的探索,彷如找到啥的。她的論文是Murray Stein, Thomas Kirsch等人所讚不絕口的。

多年前,佳怡曾經來跟大家分享。現在,作為第一位臺灣榮格分析師,這分享將是更不一樣了。

 (本活動已舉辦)

 

《主講人簡介》

 

李佳怡小姐於2012年暑假從蘇黎世國際分析心理學院取得榮格分析師的執照,同時也是第一位取得榮格分析師執照的臺灣人,專長為金術與分析心理學。她同時也是分析心理研究生學會(AGAP)及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成員。

 

Ann Li is a graduate Jungian psychoanalyst, getting her certificate from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Analytical Psychology Zurich in 2012 summer. Her special area of interest falls in the relationship of alchemy and analytical psychology. She is also a member of AGAP and IAAP.

 

 

《時間及報名資訊》 (本活動已舉辦)

 

  • 時間:2013.2.24日)9:30~12:30

 

  • 地點: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2F視聽教室

 

  • 費用:600元,主協辦單位會員及學生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