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目前執業於巴黎的榮格分析師-史蒂芬生(Craig E. Stephenson),將帶來一場特別的專題演講:『榮格與莫雷諾心理治療技巧中的人格化與鏡映(Personifying and Mirroring in the Psychotherapeutic Practices of Jung and Moreno)』,詳細活動資訊及主講人簡歷請見內文。

附身(possessions)是古老的現象,但在現代的心理治療中(例如海寧格的家族排列),我們又可以看到幾分身影。附身的思考是榮格分析心理學的重要關鍵之一,他到生命最後還在呼籲心理學家對那些經歷史上經典的附身案例要多加注意。他自己就是從法國盧丹(Loudun)歷史上的案例發展出對附身的看法,放在心理治療的背景下更可以瞭解。

榮格和莫雷諾(心理劇創始人)的心理治療乍看是不同的,卻有著內在的互補。榮格是內向取向的,專注於內在的心靈地圖;莫雷諾是外向取向的,專注於人際地圖。從人格化和鏡映這兩個技巧中,克雷格將從臨床帶領我們做更深的思考。(本活動已舉辦)

 

《主講人簡介》
克雷格.史蒂芬生(Craig E. Stephenson)是阿根廷人,受訓於蘇黎世榮格中心、瑞士Zumikon心理劇中心和英國Essex大學心理分析研究中心。目前是執業於法國巴黎的 分析師。出版有《反愛神Anteros》(2012)、《附身:榮格對心靈的相對解剖學》(2011)等書。
 
 
《時間及報名資訊》(本活動已舉辦,此為存檔)
  • 時間:2013.2.3(日)14:00~17:00/18:00
  • 地點: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ㄧ樓演講堂
  • 費用:600元  主協辦單位會員及學生500元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