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夢、沙與神話:一個重生的故事,沙遊實例分享

Dreams, sand, and myth: a rebirth story – a sandplay case presentation

主講=Jean Kirsch, M.D.、Liza J. Ravitz, Ph.D, CST-T 

時間=2013/01/19 (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一個暖夏午后,暴雨中,我坐在德國柏林某個小酒館前,戶外的亮黃色陽傘下,啜飲著苦艾酒,我的陽傘與其它十幾座陽傘並列在人行道上。當我向長長的大道俯視,穿過暴雨的空隙,我看到一棟建築頂樓的白色正方形招牌,上面用粗黑印刷體寫著「現在有多久?」(HOW LONG IS NOW?)。我拿出照相機,按下快門,捕捉在陽傘下匆忙的人群,或者用報紙擋在頭上遮雨奔跑的群眾,而其他人只是在滂沱大雨中漫步。招牌被雨和水氣弄得模糊。接著雨停了,陽光穿透風雨,陽傘被折好放置在它處。這座招牌持續問著同樣的問題,很快的又被另外一場暴雨弄得模糊不清。現在到底有多久?(How long IS now?)

當我被要求為這個主題多做說明時,這個故事剛好浮現腦海。這個工作坊是一個有關神話永恆性、節奏與舞蹈、笑聲與想像遊戲的普世價值的故事。一個起源於日本七世紀某時期的神話突然間照亮了一個美國婦女,她一生苦於早期兒童性侵經驗的影響,並且掙扎著要為生命帶來連貫性與意義。我將會分享這個非常長的故事片段,故事開展在加州Palo Alto,跨越20世紀與21世紀的隔閡。

她教我現在(NOW)是永恆的。~Jean Kirsch

 

《主講人介紹》

jean kirsch Jean Kirsch, M.D.

  畢業於University of Alaska and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精神科醫師,執業於Palo Alto的榮格學派分析師。舊金山榮格學會會員,並曾任該會理事長。Dr. Jean Kirsch積極參與精神分析師的專業訓練。1996年起,她為國際心理分析學會舊金山學院的學生設計了一門非常受歡迎的基礎課程。近來的著作則分別發表在分析心理學期刊及榮格期刊。

 

Liza J. Ravitz2012   Liza J. Ravitz, Ph.D, CST-T

榮格兒童及成人分析師、臨床心理學家,同時也是榮格學會加州舊金山分會(C.G. Jung Institute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的成員。Dr. Ravitz在舊金山市及帕塔露瑪市(Petaluma)進行臨床工作,除了對兒童及成人做分析及心理治療,也帶領治療師的諮詢團體、工作坊及相關訓練。

Dr. Ravitz是索羅馬州立大學深度心理學碩士班(Depth Psychology Masters Program at Sonoma State University)的教授,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的教師,以及國際沙遊治療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andplay Therapists, ISST)的教師成員。

 

《時間及報名資訊》(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 上課日期:2013.1.19(六)9:30-17:00
  • 上課地點: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 2F視聽教室
  • 學費(含翻譯費):2000元,同時報名1/121/13兩場工作坊,優惠價格請參考報名表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