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格在1930年代左右開始密集研究煉金術,往後30年的心理學研究與著作裡更是廣泛地使用煉金術。他多數的成熟作品都包含煉金術這個重要的概念,在《榮格全集》裡有三冊專門討論煉金術,其它冊裡也有許多論文廣泛的表現出煉金術研究的影響。為了瞭解榮格成熟期的作品,研究他煉金術相關的著作是必要的。在這個前後12個小時的講座,Murray Stein,Ph.D.會帶領我們試著了解為什麼榮格在深度心理學裡將煉金術看得這麼重要。【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內容簡介】

史丹博士會用榮格對煉金術的導論作為基礎教材,主要收在《榮格全集》第12冊第三部份「心理學與煉金術」裡。這個講座的焦點會放在這部作品的重要段落,並進一步探索什麼是個體化歷程、榮格學派的心理治療,以及促進個人成長的方法。

 

這個工作坊會提供榮格對於煉金術的興趣一個詳細的背景,並且細讀榮格心理學中重要的文本。


Reading: C.G. Jung, Psychology and Alchemy, Pt. III, in Collected Works, Vol. 12.

 

【主講人簡介】

莫瑞‧史丹博士(Murray Stein, Ph.D.)


史丹博士專長於靈性與心理治療、榮格心理分析治療的方法及個體化歷程。1943年出生於加拿大,耶魯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先後取得耶魯大學神學院神學碩士及芝 加哥大學宗教與心理研究博士學位,後於瑞士榮格學院完成榮格分析師訓練。


1976到2003年,史丹博士一直是芝加哥榮格學院的培訓分析師,1980至 1985年同時也是芝加哥榮格學院的董事及校長。1989年加入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的行政委員會,在湯瑪士‧克許出任理事長期間(1989-1995)擔任名譽秘書,並於2001至2004年出任國際分析心理學會理事長,目前居住於瑞士,負責瑞士分析心理學院。


史丹博士的著作相當豐富,包括Jung’s Treatment of Christianity、Jung’s Map of the Soul、In Midlife(翻譯中,將由心靈工坊出版)、Transformation(翻譯中,將由心靈工坊出版)、The Principle of Individuation(中譯《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概論》,心靈工坊出版)等書。其中Jung’s Map of the Soul 中譯為《榮格的心靈地圖》(立緒出版),一直是華文世界研讀榮格心理學重要的入門書籍之一。


此外,史丹博士編輯了許多榮格心理分析的相關書籍,同時負責編 輯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Psychoanalysis這本書中的〈分析心理學〉部分。

 

【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活動時間及報名方式】

  • 日期/時間:2012.10.29-30(一-二)9:3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