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Jean Kirsch是舊金山最資深的榮格心理分析師之一,也是重要的沙遊治療師在這場工作坊裡,Dr. Jean Kirsch將介紹榮格重要的核心概念之一——原型(archetype),希望有助於治療師們自己在執業過程中所需要的自我瞭解的漫長歷程和臨床理論的整合。





《工作坊簡介》


在這場工作坊裡,Dr. Jean Kirsch將介紹榮格重要的核心概念之一——原型(archetype),希望有助於治療師們自己在執業過程中所需要的自我瞭解的漫長歷程和臨床理論的整合。


她將帶領我們去檢視榮格他自己對心靈的個人體驗和臨床經驗,探索相關的理論根源究竟如何?由這個切入點,希望能掌握榮格理論的根本原則。心靈只能從觀察我們的心靈去觀察,因此,個人的體驗才是理論發展和理解的核心,也是臨床工作的核心。


 


Jean同時要進一步檢視後榮格學派對原型的發展,包括系統理論和當今的科學研究對原型的相關討論。


 


在榮格對人類心靈結構的構思過程裡,原型理論是關鍵要素。因此,每一位榮格取向的治療師與每一位案主相會時,原型是看待其中發生的所有心理現象的核心觀點。在分析的場域,每一位分析師將原型理論視為重要的基本要素,應用在夢的解析、移情/反移情的理解,和其他人際關係所發生的一切。


 


榮格對於原型觀念的建立,不是將人類精神/心靈/大腦中所儲存的特定意象加以集合起來而已,而是視為可以形成特定感知與行為的潛能。生命既是無法掌握、不可預知,也通常是相當地混亂,我們所歸類為原型之生活經驗的這些現象,也就很少會依循理論發生。在工作坊裡,利用戲劇去解釋它如何在生命中發生,將是很有用的。如果時間允許,我們將會觀賞取自美國電視系列的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其中一集。接著,我們會談一談關於原型這個主題在影片中如何出現。


 


參考書籍/影集 


Jung, C.G. (1919/1960).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the Psyche, 'Instinct and the unconscious’. CW 8. Bollingen Foundation.  Pantheon Books.  New York. para. 263-282. (榮格文集第四卷《心理結構與心理動力學》p.91-97,國際文化出版,2011)


 


 


 


Jung, C.G. (1946/1960).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the Psyche, ‘On the nature of the psyche’,  Section 7 Patterns of Behavior and Archetypes. CW 8. Bollingen Foundation.  Pantheon Books.  New York.  Para. 397-420. (榮格文集第四卷《心理結構與心理動力學》p.140-150,國際文化出版,2011)


 


 


 


Six Feet Under  Season One,  Episode 4  "Familia"(《六呎風雲》第一季第四集「家庭」)


 


 


《講師》珍‧克許 (Jean Kirsch, M.D.)


jean kirsch畢業於University of Alaska and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精神科醫師,執業於Palo Alto的榮格學派分析師。


舊金山榮格學會會員,並曾任該會理事長。Dr. Jean Kirsch積極參與精神分析師的專業訓練。1996年起,她為國際心理分析學會舊金山學院的學生設計了一門非常受歡迎的基礎課程。近來的著作則分別發表在分析心理學期刊及榮格期刊。 


 


《時間、地點與報名方式》


*本活動已舉辦,此為存檔網頁 


日期/時間:2011.11.13(日) 9:00~12:00 & 13:00~15:00


地點:趨勢科技901會議室


資格:精神醫學、輔導、社工、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等相關領域之從業人員


費用:800元


主辦: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協辦: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北發展小組(Taipei Developing Groups of IAAP)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