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瞭解榮格如何不同於佛洛依德,就要從榮格對潛意識的看法談起。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前任主席湯瑪士.克許(Thomas Kirsch),將以取自《The Red Book》的素材以及著於1916年的一篇論超越功能文章開始,接著將焦點放在《Two Essays on Analytical Psychology》中更細節的探討。學員將可以從這一天的工作坊,踏入榮格的心理學世界。





《工作坊簡介》 


榮格文集的第七卷《Two Essays on Analytical Psychology》已被公認為是榮格學派的最佳入門書。在這些著名的文章中,榮格描述了他是如何致力於整合佛洛依德及阿德勒心理學學派,將其融合為一個全面性的架構,並確立了分析心理學的基本核心。


 


第一篇論文〈論潛意識心理學〉是在1917年出版,以1912年發表的論文為基礎,而當時正好是榮格與佛洛依德分道揚鑣的時期。榮格後續數次更新了這篇論文,並在1943年,年近70歲時發表了完整修正版。這篇論文奠定了分析心理學的基礎,同時也為榮格最有生產力的三十年來的工作,提供了總結。


 


 


第二篇論文〈自我與潛意識的關係〉是於1928年出版,以1916年發表的一篇演講為基礎,恰好是榮格著名的與潛意識激烈對話的尾聲,這篇論文論及自我與潛意識之間衝突的後果。


 


 


隨著2009年出版的《The Red Book》,更多關於榮格那一場潛意識激烈對話的細節被揭露。在這一天的工作坊裡,國際分析心理學會前任主席湯瑪士.克許(Thomas Kirsch),將以取自《The Red Book》的素材以及著於1916年的一篇論超越功能文章開始,接著將焦點放在《Two Essays on Analytical Psychology》中更細節的探討。學員將可以從這一天的工作坊,踏入榮格的心理學世界。


 


 


註:《Two Essays on Analytical Psychology》中文譯本翻譯中,預定由心靈工坊出版。


 


 


 《講師》湯瑪士‧克許 (Thomas Kirsch, M.D.)


 生於倫敦,其雙親與榮格皆在蘇黎士從事分析工作。之後,全家移居洛杉磯。Dr. Kirsch畢業於Reed College and Yale School of Medicine,在史丹佛大學接受精神醫學訓練,並在榮格學會舊金山分會接受榮格學派訓練。曾任職於史丹佛大學醫學系、國家心理衛生學會顧問1965- 1967),擔任過榮格學會舊金山分會理事長(1976-1978)、國際心理分析學會理事長及副理事長(1977-1995)。他是許多論述分析心理學歷史、夢、以及治療關係的論文作者與主編,其著作《榮格學派的歷史》(The Jungians)已譯成德文、俄文和中文。


 


《時間、地點與報名方式》


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日期/時間:2011.11.12(六)9:30-17:00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綜合大樓C202(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資格:精神醫學、輔導、社工、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等相關領域之從業人員


用:3200


 主辦: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協辦: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北發展小組(Taipei Developing Groups of IAAP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