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卷的《榮格全集》,皆為《紅書》註釋,那是榮格終生心理意象的原始素材。」——索努.山達薩尼(Sonu Shamdasani,榮格歷史學者)

榮格曾說,他後來的著作都取材於自己與潛意識的對抗;《紅書》作為這場對抗的記錄,超越了私人領域,是榮格著作的核心。榮格如何重獲他的靈魂與克服當代靈性疏離的惡疾,是本書的大致主題,一方面可視為描述榮格自己個體化的過程,另一方面則將此過程闡述成一種普遍心理學概要。這部著作的出版代表一個休止符,開啟了瞭解榮格的新紀元。

論壇『閱讀《紅書》:重獲靈魂的本質』邀請呂旭亞老師、鄧惠文醫師、王浩威醫師,深度談論榮格創作《紅書》的背景,如何認識與理解這本榮格的私密日記,從中看到屬於自己心靈解放的可能道路。

 

【活動已舉辦完成,以下訊息為存檔之用】

時間:2016/7/7晚間7:30/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紅書:讀者版》深度論壇
【榮格論壇】閱讀《紅書》:重獲靈魂的本質

主講:呂旭亞、鄧惠文
主持:王浩威
時間:7月7日(四)晚上7:00-9: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費用:450元/人(限額300名,請先報名)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協辦單位
立緒文化、旭立基金會、張老師文化公司、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臺灣心理治療學會、臺灣榮格心理學學會籌備處、臺灣諮商心理學會、魅麗雜誌(依筆劃順序排列)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