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直都是各個流派的深度心理治療所重視的。榮格派對夢,相對於佛洛依德派或其他學派,又有何不同呢?對榮格派而言,在我們的內心世界與我們的外在關係之間,兩者是不斷互動的。然而,如何運用分析心理學的媒介,來促成這兩者之間的轉化,將是這個工作坊要進行討論的。

工作坊的第一部分是介紹二元形式(dyad)和原型形式的分析心理學,包括相關的歷史背景。然後我們將練習如何依此觀點去看個案的夢,以及治療師本身在技巧上和在個人狀態上的反應。         

討論的節奏將先聚焦在內心世界的內容,慢慢再移向關係之間的動力,然後討論如何將潛意識的要素代謝整合到夢報告人內心世界,成為個人轉化的要素。解夢最終的目的將是促成自性化個體化。這目的將隨著轉化的具體形成,以及個案將這些能力加以內化,而得以完成。

參加工作坊的學員可以提出自己的臨床材料,特別是關於夢的。如果可能,在工作坊也將與台灣傳統解夢的人做對話,來幫助大家的學習。 

【主講人簡介】Joseph Cambray, PhD 

  joecambray

榮格分析師,國際榮格分析學會(即國際分析心理學會, IAAP)剛卸任的理事長,分析心理期刊的編輯顧問,目前是IAAP華人地區負責人。 

在過去十年裡,Dr. Cambray對於「共時性」和現代科學相關性的研究,讓榮格的理論與實務上有新的發展。Dr. Cambray著有《共時性》(心靈工坊出版),也和Linda Carter共同編輯了《分析心理學》這本書。Dr. Cambray在波士頓有自己的私人執業所,同時也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分析研究中心的教員。除了IAAP外,Dr. Cambray同時也是新英格蘭榮格分析學會、紐約榮格分析心理學會的會員,目前定居於羅德島。

其著作有:1. Analytical Psychology: Contemporary Perspectives in Jungian Analysis (Advancing Theory in Therapy), 2004 主編 

2. Synchronicity: Nature and Psyche in an Interconnected Universe (Carolyn and Ernest Fay Series in Analytical Psychology), 2012 Jan.中譯本《共時性:自然與心靈合一的宇宙》,心靈工坊出版。

 【時間、地點與報名】 本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存檔

●日期2014.11.29(六)12:00-18:30,共6小時。


資格:精神醫學、輔導、社工、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相關領域從業人員 

費用(含翻譯)1800元,並贈《共時性》一書(心靈工坊,原價480元)

主辦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協辦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灣發展小組(Taiwan Developing Group of IAAP


 

 

 

 

 

 

 

arrow
arrow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