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及15日,湯瑪士.辛格(Thomas Singer M.D.)博士將針對意象、象徵與文化的議題,帶來一場晚間演講及一日工作坊。

在週五晚間的演講,辛格博士將探討如何運用跨文化意象來放大,並了解夢境與心靈;15日的工作坊則將將勾勒文化情結理論的歷史及心理,同時說明文化情結的概念是如何從榮格早期研究與個人經驗中發展成形,也將清楚交代文化情結無論是在理解個人發展層面,或是對於帶來社會衝突與機會的無意識動力。

【系列活動內容】

  • 演講:2014.2.14 18:30-21:30 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 2F 視聽教室

在週五晚間的演講,辛格博士將探討如何運用跨文化意象來放大,並了解夢境與心靈。這個治療的模式得自於他長期對ARAS文庫(The Archives for Research into Archetypal Symbolism) 的浸淫及他最近出版的書籍《夢境與其放大》(Dream and Its Amplification)一書的論述。辛格博士將會以一個影響他自身發展甚深的夢境當中的象徵與個人材料為例,說明意象、象徵與文化三者匯通對夢境世 界與心理發展所帶來的深度與意涵。

 

。工作坊:與文化情結相遇:文化無意識的理論與實務

The Cultural Complex: An Experiential Workshop o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Encountering the Cultural Unconscious

 

過去10年來,辛格博士致力於研究無意識心靈的文化層面,其研究成果已集結成三本書:《文化情結》(The Cultural Complex)、《安頓心靈:探索澳洲的文化情結》(Placing Psyche: Exploring Cultural Complexes in Australia)、及《傾聽拉丁美洲》(Listening to Latin America)。目前他正進行第四本書專論歐洲文化情結,同時也醞釀提出對亞洲文化情結的討論。

工作坊將分為兩個部份,上半場將勾勒文化情結理論的歷史及心理,同時說明文化情結的概念是如何從榮格早期研究與個人經驗中發展成形,也將清楚交代文 化情結無論是在理解個人發展層面,或是對於帶來社會衝突與機會的無意識動力的認識都別具意義。辛格博士將引用近期的研究舉例說明文化情結如何形成、如何影 響團體的集體心靈與團體內的個別心靈。工作坊的下半場將邀請學員分享對於台灣各種文化情結的想法與實例。


時間:2014.2.15 ( 六 ) 9:30-17:00 活動已舉辦
地點:華心 501 教室

 

主講人簡介

湯瑪士‧辛格 Thomas Singer, M.D.

湯瑪士‧辛格是在美國舊金山灣區定居並執業的精神科醫師與榮格分析師。他以榮格心理學的觀點闡述文化、心靈、與情結等主題,目前正策劃一系列探索世界各地文 化情節的叢書,包括《文化情結》(The Cultural Complex)、《安頓心靈:探索澳洲的文化情結》(Placing Psyche: Exploring Cultural Complexes in Australia)、《傾聽拉丁美洲》(Listening to Latin America)等。他同時也擔任春季出版社之分析心理學與當代文化系列叢書編輯,該系列最新出版品為《心靈與城市:現代世界與古代希臘》、《現代心靈》 (Psyche and the City: A Soul's Guide to the Modern World and Ancient Greece, Modern Psyche)等書。此外,辛格博士也長期關注探討跨文化意象與象徵的資料庫ARAS(Archive for Research in Archetypal Symbolism)。

活動已舉辦,此為活動訊息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